close

第六天,來到了重頭戲,終於要去見富士山本人了!

一早,把打包好的二箱行李在櫃台以宅急便寄出(二咖大行李箱大約花了2600多日幣)

還好沒帶推車,不然推車不是要隨身帶著就是要跟著寄,這樣就要多花錢了

這天是使用東京廣域週遊券的第二天,所以一樣JR坐到飽

坐了山手線到新宿,因為上野到新宿剛好是對面,所以看要往上或往上繞個半圈到新宿都行

到了新宿再去找中央線,去櫃台劃特急的指定席

因為自由席有可能會滿座,保險起見都有去劃位

一樣三個人擠二個位子,車廂前頭會有像這樣的位子

這就不是劃位的,可坐在上面聊見看風景

如果非持週遊券坐特急,都還是要再加價的

所以有買週遊券的話,就要物盡其用

車上的列車上超盡職的

我之前一直有疑問,如果沒劃位去坐指定席,這樣要怎麼知道?

後來看列車長真的一個一個查票,而且很技巧性的問你是不是要去大月站

因為往大月的特急幾乎都是外國人,而且西方人超多,所以列車長還要拿著大月站的字讓旅客確認

一方面是確認有沒坐錯,一方面是在他的機器登入哪個位子的旅客是要坐到哪

所以如果有跑票或是亂坐的,一看就知道了

從新宿坐到大月,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

要往河口湖的,就要在大月站下車,轉富士急行線

大月叫OZUKI

本來有打算排隊去買第一車廂的景觀席(每人加價200還100忘了),但因為額滿所以就沒買

直接持週遊券進到富士急行線的月台,很不巧的遇到的是普通列車

往河口湖站有很多種觀光列車,也有小孩很喜歡的湯瑪士列車

有些車像是富士登山電車,或是景觀列車(有用餐的)還要加外再加價

因為不想花時間等,所以就直接坐上普通車了

搭上車後,就是慢慢欣賞沿途的風景啦,有幸的話還會看到窗外的富士山

照片中間上方就是富士山了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好興奮,好多人都靠在窗戶上照相

可惜,雲層有點厚哪,只看到上方一點點白頭,但真是超雄偉的

到達河口湖站了,巧遇富士登山電車,這個是紅色列車很好認,是要加價的

難得大老遠來到河口湖,拍一下到此一遊是必須的XD

因為天氣陰陰的,怕隔天看芝櫻遇下雨就麻煩了

所以決定第一天就衝芝櫻會場

前往方式是坐芝櫻LINER,就在河口湖站前方而已

排隊人潮也多,我叫咖爸阿咖先排,我去前面了解一下是不是正確的隊伍

大人票價2000,6-12歲票價1000,是門票含車資

之前上網查三歲以上就要購票了,我還用破英文問一下五歲要買票嗎,售票員比了個X,賺到

買了票後,等遊覽車來就能上車了

這真是超擠的,最後排上來的人,是坐在走道上,座位旁還能拉出個固定式椅子坐著

整車滿滿滿不誇張

約莫要半小時多,會到芝櫻會場,是在富士五湖的本栖湖旁

因為也下午二點了,於是在會場裡的美食區買一些午餐來吃

都是簡單的餐點

這烤魚之前上網有查到,好像是河口湖還哪個湖撈上來當地產的魚,好多人在排隊

風有點強,而且我流鼻仍流不停

所以兵分二路,阿咖咖爸去臨時搭起的室內用餐區卡位,咖爸再去買魚

我到處逛看要買什麼

出門在外,簡單吃吃囉

接下來是手機、相機、咖爸手機拍的美照

下面是相機拍的 應該有清楚一點

阿咖說要幫我拍

富士山明明就在眼前,但完全看不到阿,太可惡了

這是個阿咖和咖爸在互拍的概念,其實我也在一旁偷拍

在會場的另一個入口處,還有賣一些小點心的攤位

買了個烤糰子吃,像是艾草粿裡面包紅豆這樣

這地瓜好多人買,我也去買了一條來分著吃

但是

看起來怎麼像

像嗎? 再特寫一點

天哪!雖然長得不太好看,但真的超甜超好吃的,一條400也很貴啊

在會場,也遇到了小學同學一家人

阿咖還和同學的兒子相見歡,拍照搞笑了一下

不過這裡沒什麼小孩好玩的,所以後來還是各逛各的,隔天約富士急樂園見面

怕太晚會上不了公車,所以就先我們就先坐車回河口湖站,他們繼續吃吃喝喝看風景

又坐了好久的公車回到了河口湖站(公車還有人用站的,一樣買票有的要站有點不公平啊)

河口湖站有個遊客中心,可以幫忙連絡飯店的接駁車(要看住的飯店有沒有接駁車而定)

光找那個遊客中心找好久,原來在最邊邊

只要給對方飯店名字,及男女生各幾人,從哪個國家人及訂房人姓名

飯店就會派車來河口湖站接送(回程是提前在飯店跟櫃台預約時段,都免費的)

各家飯店的車都差不多長這樣

我訂的飯店是河口湖ROUTE INN

因為有些飯店不接受幼兒,有的價錢太高

最後選這家是看得到富士山那排中,價位最低的

雖是最低,一泊二食也要20400(足足可以住二天東橫INN還有找),但更貴也飯店也有六七萬以上的,視野更好

接駁車很快就來了,是七人小車,開到飯店大約5分鐘就到了

照片右邊那棟就是了,同學他們訂的剛好在我們隔壁棟的美富士園

窗外看去,是消失的 富~士~山~~~ 隱藏在雲霧中,連個影都看不到

房間其實也沒有很大啦,不過賣點就是面向富士山所以比較貴

要便宜的話,就是要另一面什麼都看不到的

放好行李後,就用走路的出去晃晃拍照了,反正後面沒行程了

飯店出去,對面就能走到河口湖邊,沿著湖有條人從步道,可以在湖邊散步

這張照片很有趣,阿咖拿著我給他的櫻花,在自拍自己的手

剛好後面相機拍的,就有這張他的小肥手自拍照

我們走了超遠的路到了一座跨湖大橋上,因為風太強了,所以走到橋的一半就往回走了

飯店剛好是照片左邊中間那個轉彎處看到的那排

 

走回飯店後,就拿著餐券下樓吃晚餐啦

這間飯店應該大多是接團客,有遇到陸客團,也有台灣團

然後吃著吃著,阿咖發現窗外同學的小孩在外面

我虎背熊腰吃東西被偷拍了XD

本來我一直以為有長腳蟹吃到飽的

後來工作人員說我們訂的房型是沒含長腳蟹的,要的話要另加1200

那就算了,怒吃蝦子吃到飽

結果長腳蟹一堆大陸人夾超多的,但聽說是冷凍過的

這是在芝櫻園區買的戰利品

早餐券

 

接下來是相機拍的部份

 

最後面是咖爸手機拍的

遠方有富士山

我是小腹肚凸 

 

還韓國字咧@@"

我問阿咖怎麼寫得出來,原來他是看床頭上面的單子模仿寫的

 

爆多的照片結束

晚餐後休息一下,決定去泡湯

頂樓有個裸湯,要下樓在櫃台拿感應卡就可使用

因為咖先ZZZ了,咖爸先去泡,後來說有分旅人跟團客二種池

後來換我泡(我從來沒泡過裸湯,想說這麼晚了應該沒啥人吧,可惜看不到富士山)

我去了旅人的房,原來裡面是滿小池的,但已有個人在裡面泡了(羞)

還好後來另一人就先出去了,邊泡邊看風景也不錯

之後出去門外,有個大陸人走過去,問我兩間一樣嗎?

我跟她說團客的應該比較大間吧

 

後記

後來另一個小學同學傳訊息給我 問我是不是住ROUTE INN

原來他之前也住過,但櫃台認為他是團客,不給旅人男湯感應卡

凹了很久後才給感應卡

所以我們運氣不錯,問了櫃台直接就拿到二張卡耶

因為阿咖怕燙所以就只在房間洗澡而已。

 

照片最多的一天終於傳完了

隔天的富士急雖也很多照片,不過應該比較好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u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