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年的東京自由行囉(是這麼愛去東京啊@@")

從第一年買吉帝旅行社的機加酒,第二年自己訂機票及飯店

當然是自己選的便宜又划算啦

所以今年還是自己訂機票飯店

不同於去年是訂很便宜的復興航空,因為後來倒閉了(倒閉前我還有很認真的在搜尋咧,還好沒衝動的下訂)

之後比了幾家航空公司,還是選了以前去美國有坐過,覺得滿意度都還不錯的ANA全日空

因為保握早鳥時間訂票,幾乎是出發前半年我就購票了

最低價就是每人8500再加稅,記得二大一小大約是27000又多幾塊錢這樣

 

飯店則是訂了最平價又含早餐的東橫INN

東橫INN全日本處處都有分店

不僅有免費早餐,12歲以下孩站不佔床的話也是免費

我是個精打細算的主婦,家中只有咖爸在賺錢,錢要花在刀口上

只要乾淨方便就OK

這次住九天,在淺草藏前雷門的東橫INN住了五天,一天的富士山河口湖ROUTE INN,最後三天回到川崎的川崎市役所通東橫INN

這是我的遊記記錄,所以會落落長,老了還能靠遊記回憶啊。

 

5/11出發當天

臨時的決定不帶推車去日本

因為覺得阿咖是早就不坐推車的年紀了,況且他又比同年齡的大隻

這麼大隻坐在小推車上總覺得怪怪的

所以出門前,我把本來塵封已久的推車又搬回原位了

幸好阿咖本來就不知道我有打算帶推車,路上也都沒有吵著推車的事

 

班機是8:45的,所以我們勢必六點就要搭最早班的機捷到桃機

因為有方便的機捷,今年也不開車去機場停車了(要花多出來幾天的停車費,而且車子不知道會不會被開去風吹雨淋,咖姑也要載阿媽去醫院看診會用到車)

清晨四點多起床(我好像才睡不到二小時@@"),整裝後就推著行李去汐科站搭車

主要是二咖大行李箱,有一咖是可登機的小行李空箱裝在大行李箱裡

又沒帶推車,顯得格外輕鬆

到了台北車站找到了機捷,剛好五點四五十開了門

就進到月台等六點發車

直達車很快的也很準時的38分鐘就會到二航廈

再找ANA櫃台,咖爸先去自動CHECK IN印機票出來,再一起去排隊寄行李

(後來發現多此一舉,因為有沒有CHECK IN,都還是要跟一樣的人群排隊,反而多花了一些時間)

老早就進到航廈裡,手機再充電一下,順便商店晃一下拍拍照

登機了,再見囉台灣!

我是為了要看富士山,選了左去右回的位子

但靠窗的都被小孩罷佔啊!!!

比較沒注意到的是,回程是選在商務艙後面,經濟艙的第二排

旁邊完全是機翼啊,我要昏倒了,以後記得要選後面一點的位置視野比較好

阿咖的兒童餐,是訂機票選位時就可預選的,竟然還有小熊餅乾@@"

在飛機座位上,空服員會貼上貼紙在椅子上方便送餐,餐點蓋上也都有標示是兒童餐

這是大人的餐點

這個不知是日本的哪裡?四國之類的吧

在看影片,還給我坐咖大爺的姿勢

 

日本我來了!

來到了成田機場,咖爸要先開通我之前買的上網網卡

因為網卡是八日份的,我們要去十天,所以前二天只能開一張卡才能十天都有網路可用

網卡八天是360,我買了二張共720,是不是比租WIFI機還便宜,而且訊號不錯

只要不要一天用量超出多少就不會被降速

要去坐SKY ACCESS囉

NEX和SKY LINER是比較快的火車,但是價錢貴很多

省錢嘛,其實總時間差不了幾分鐘,就坐便宜的就好,坐到淺草一個人扣了1276元(用SUICA卡儲值,就類似悠遊卡這樣,直接扣款比較方便)

阿咖交通都不用收費,六歲前都是無料的,只是如果有指定席要劃位的話,就變成要抱在腿上了

 

這台車直達淺草,不用中間換車很方便的啦

阿咖因為也是四點多就起床,所以後來在火車上就睡了一下

 

飯店到囉,這間是東橫INN淺草藏前雷門

我這次訂的是經濟雙床房,很幸運的是,房間在最後一間,有面向晴空塔啊!

去年一樣訂這間,但是是訂雙人房,這次訂經濟雙床房覺得空間大好多啊

把二張單人床併起來,行李箱能夠攤得開,浴缸也有比較長,覺得滿意

除了12歲以下小孩不佔床不收費又有早餐外,這家連同田原町、筑波快速三天還有相同的接駁車

每天早上有固定班次載到上野車站,傍晚到晚上也有固定二台車輪流接送到飯店

光是從上野站接駁的交通費用也減輕了一些花費呢

房間空間還不小,特別把床併起來後空間更大了

睡醒沒多久,頭髮還亂亂的,讓咖吃一下飛機上附的小點心

稍休息一下後,第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

阿咖說想去晴空塔買阿蟲@@"

好吧,那就出發吧,搭了地鐵到押上站,去年用走的,但今年沒推車,為了不累死大人,還是都花錢坐地鐵了

自拍一下,這是晴空塔旁邊的隅田川公園

去年阿咖來這玩溜滑梯,趁著五點那邊結束營業前先來玩

咖跟著咖爸去玩,我跑去附近的超市、藥妝店看一下價錢,買些吃的

買了些壽司當點心吃

旁邊的二層樓溜滑梯才溜了幾次,咖說屁股痛不溜了,剛好也到了這邊下班時間要關門了

所以就往墨田水族館去買阿蟲了

在水族館旁的紀念品區,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阿蟲

但一年前跟現在新的阿蟲色差好大,也太會褪色了

一隻阿蟲要近500日幣,其實滿貴的

晚餐就近在晴空塔內用餐,選了一風堂拉麵

但才吃了壽司沒多久,阿咖根本吃一點就吃不下了

我又多點了明太子飯,沒想到是辣的,阿咖吃了一口說很辣

所以我跟咖爸把二碗麵跟一碗飯給吃完了,超鹹的啊

 

吃完了旁,阿咖去旁邊的toimica店試玩車子,玩了好久

之後就下樓走一走拍夜景,首先是我的手機自拍,這畫素不好跟唉鳳差好多

再來是我相機拍的,應該比手機好

再來是咖爸手機拍的

這是當天看到又大又紅的月亮

之後坐地鐵回去淺草,看到這個三社祭的轎子

然後本來咖爸是在生氣的,因為阿咖不知怎樣不乖都講不聽,就不想理他

結果咖爸在拍這個時,阿咖還亂入,跑進鏡頭前裝可愛@@"

最後是我在超市買的東西

來到日本一定要買牛奶的,好喝又便宜

蒟蒻看到不貴的也買一些

買了二包calbee的麥片,最近第二包要吃完了,還滿好吃的耶

還有納豆也是必吃的,再來就是像果凍裡面有水果的涼杯也好吃

 

我在菜市場逛時買了一個裝東西的盒子(10元而已)

拿來裝零錢超好用,就不用擔心去買東西,要在那邊翻錢,還不知哪個是多少錢要翻很久

分類後,要付錢很方便,不會累積一堆硬幣在身上。

回程想說去一下唐吉訶德逛逛,經過雷門拍一下照

 

其實出發前二天阿咖開始發燒,好像好幾次要放假前都會這樣,前兩天去拿了藥

前一天還是燒燒退退的,所以晚上又再去診所看一次

醫生怕如果是流感會比較麻煩,因為要出國了,所以建議快篩

自費了400元快篩,還要戳鼻子(咖說很痛),還好結果是正常的,也沒腸病時毒

醫生說口能是一般感冒,大概會燒個三四天,開了藥另拿了一些備用藥讓我們帶去日本

比較常在半夜燒,還要起床喝退燒藥

我就是怕要入境日本時在燒,會不會到時候不能入境

所以還在到日本前一小時前,喝個退燒藥水

還好入境時沒發燒,但是在日本的前二、三天,偶爾還是燒燒退退的,也沒其他症狀

倒是不燒後,就有咳嗽症狀了

比較慘的是,我第二天就覺得要感冒了,所以一直到回來台灣後,都是呈現鼻水貢貢流的狀態

只能在日本當地買個新露露感冒藥來吞了。

所以要出國的臨時狀況也好多啊,備用藥一定要帶著,不然在國外看醫生會飛走好多小朋友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很悠閒的步調吃吃喝喝這樣

因為這裡來過好幾次了,所以跟走廚房一樣熟

帶小朋友來,行程本來就要排得很鬆,就算排很鬆了,還是很多行程跑不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u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